close

著文者/德榕藏品Tibukkyo 攝影者/德榕藏品 Tibukkyo
Facebook專頁:www.facebook.com/tibukkyo

如前所述,雞血藤所做的藤鐲,為藏族古老的傳統工藝,與雲南的金剛藤鐲工藝相輔相成,加裝銀飾亦有特殊的穿戴效果。 惟,雞血藤的粗度一直是一大考驗,產區位於西藏高原海拔高的環境,藤蔓生長普遍較細(4-5mm為正常直徑粗度),與金剛藤普遍8mm起的粗度有偌大差距。

然而,雞血藤亦屬於中藥材,藤的韌皮部裡密佈分泌管,排列成赤褐色的圓環狀。分泌管裡充滿著棕紅色的物質,比如鞣質、還原糖和樹脂等。用雞血藤所做成的鐲子,即也被視為是「藥藤」這部分特性,是金剛藤所不能及的。 今天與大家分享雞血藤的粗度分析,一共分為三等品相,普等(普遍4-5mm粗)/一等(6-7mm粗)/特等(8-9mm粗)之雞血藤。盡量以同角度、同距離之拍攝角度,讓大家能發現鏡頭下的粗度變化。

普等(4-5mm):


4~5mm粗為雞血藤最普遍的粗度,粗度為評量雞血藤價格的主要標準之一。其次是色澤以及有節/無節。色澤貴在滿血(除梗部意外,整體顏色要呈酒紅色);而無節價甚於有節。原因在於無節的量極少,且較適合素戴不會卡手。

一等(6-7mm):


一等粗度對於無節來說相較困難,但對於有節而言,似乎還是游刃有餘。6-7mm粗度較適合男生手圍配戴。如果配戴4-5粗度的普等雞血藤,建議可以一次配戴三隻,增加豐滿度。而如果是一等則一隻足以。

特等(8-9mm粗):


以下為今日介紹的重頭戲,特等粗度的雞血藤。有足足8-9mm直徑粗度的大小,非常難得。目前我們也只能在有節中挑選出來,無節幾乎無從挑選起。

喜歡雞血藤的朋友們,歡迎私信「Tibukkyo德榕藏品」粉絲頁 小店另有海南籽星月菩提、六道木、椰蒂椰殼、柏香籽、青金、雞血藤等各式佛珠菩提子,支持精工客製化,也可以通貨批發~感謝大家喜歡。

德榕藏品Tibukkyo
www.facebook.com/tibukkyo
LINE:@lnx5359h

arrow
arrow

    TIBUKKYO德榕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