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bukkyo德榕藏品 星月菩提海南元寶籽12mm圓珠

實際拍攝影片圖:

https://youtu.be/cacG2crt0Gc

 

 

此件為訂製款,下訂需先給付一半訂金,7-10個工作日配置完成,感謝大家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星月菩提子是黃藤的種子,由於每粒珠粒都有一個大點和許多的小點,如眾星捧月,故而稱為星月菩提。因佩戴時間長短不同,菩提子的顏色和光滑度也會有差異。如果經常佩戴,星月菩提子的色澤和光滑度就會越來越高,顏色也會漸漸深沉,整體就會越發的漂亮甚至「玉化」。星月菩提子佛珠不但有成就菩提的深刻含義,還有辟邪的作用,佩戴星月菩提子佛珠能增長智慧,去除煩惱。《安樂集上》記載:「菩提者,乃是無上佛道之名。」

佛珠表面布有均勻的黑點,中間有一個凹的圓圈,狀如繁星托月,成周天星斗,眾星捧月之勢,故名星月菩提子。被稱為菩提「四大名珠」之一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星月有三品--元寶籽(行家所說的星月菩提)
市面上出現的星月菩提主要分為三品。上品元寶籽,次之金蟬籽,末之磨尼籽

 

 

元寶籽特點:
特點一:密度高
密度高的籽盤出來瓷實度更明顯,掛瓷和包漿淳厚,美感顯而易見,經過長久配戴後,會變黃色更顯光澤。而密度低的籽起先不明顯,而跟著時間的推移,光澤感差,開片生硬,籽也失掉魂靈。

 

 

特點二:黑是點非連成線
星月菩提的意思是如繁星拖月,周天星斗。故黑點是點而非連成線

 

 

特點三:耐久性
由於星月菩提(元寶籽)的的質地密度高,故長久配戴(在合理保持下)不會出現裂痕,碎裂等情形。
arrow
arrow

    TIBUKKYO德榕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