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言:有許多新客人在購買物件的時候會詢問,貴店是否有證書?這方面德榕是沒有提供的,因為目前菩提子、南紅、硨磲等物件,並沒有專業的機構能夠提出物件本質的證明。故在等級的分類量表上,每個廠家都有屬於自己的量表。因此,在此介紹的僅為德榕的星月量表。大家可以根據,我們的評量的方式,自行評斷。
目前4A +的星月菩提,是每次挑籽,選最好的幾顆慢慢累積而成的,所以也無法訂製,目前也無法成套現貨。
星月菩提根據星點的多寡,以及星點大小進行分類。星點越少,越細品項等級就越高。密度上因為都是海南籽差一步會到太大。但星月後期盤玩,會開片(星點跟星點之間會裂開)裂而不碎,考驗的就是星月的密度。故,前期星點越月朗星稀,後期開片會更漂亮。
以此主要分為: (1)A品:普通貨,星點粗,連心多,不順白
圖:TIBUKKYO德榕藏品-陳籽/星月菩提A品vs A++品
(2)A +品:挑選過的月,星點較細,連心多,順白 (2)A++品:選貨,星點細,連心少,順白 (3)A +++品:選貨,星點比A ++細,連心少,順白,3A +的星點近似4A +,不過4A + 108顆成套的總體整齊度會比3A +好
圖:TIBUKKYO德榕藏品 A++/3A+星月比較圖
 
一般大家收藏的客人從A ++起入手的比較多。如果是試盤玩拿A / A +品的客人比較多。
LINE:@LNX5359H
Facebook專頁: www.facebook.com/tibukkyo
arrow
arrow

    TIBUKKYO德榕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